读者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校党委书记朱海风等领导深入图书馆调研

( 审核:党委宣传部 | 责编:龙腾云 | 供稿: 曹杨[图书馆] 日期:2014年05月12日 ) 【 打印

校党委书记朱海风到图书馆调研并做总结发言

调研座谈会现场

(党委宣传部 图书馆 供图)

5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海风、党委副书记石品、副校长解伟带领学校部分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图书馆进行了调研,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部门主任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邵坚馆长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对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工作、新生入馆培训、科技查新服务、新馆馆舍建设、档案数字化、“科技查新、代查代检”等进行了汇报。教辅党委书记史鸿文、副馆长张清年就图书馆(档案馆)就当前工作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补充汇报。

学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对图书馆的工作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建议。校党委书记朱海风指出,近几年图书馆领导班子踏实工作、低调发展,取得了许多宝贵经验,工作成绩大、有实效,整体工作上了一个台阶。朱书记希望图书馆创新意识,拓展思路,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积极寻找解决困难的办法。校党委副书记石品在肯定图书馆发展的同时,指出图书馆作为大学办学的重要载体,努力提升为教学、科研服务的能力至关重要,希望图书馆在设法引进人才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内涵。副校长解伟谈及对图书馆发展感受时指出,图书馆班子团结、思路清晰、秩序良好,服务层次提升较快,希望图书馆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循序渐进,文献资源建设上量质并重,数据库建设要充分考虑我校的人才层次和专业结构。

参与此次调研的学校党委、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分别就人才引进、检索课程开设、外文数据库使用、勤工助学学生管理、科研论文代查代检、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图书阅读宣传等相关问题同图书馆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朱海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图书馆的发展,此次带领学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到图书馆进行调研,就是为了更好地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校党委的思路,落实现场办公要求,听取意见、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图书馆更好、更快发展。朱书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大力实施全员胜任力提升计划。当前学校已经处于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同时面临着人才引进数量受限等瓶颈问题,希望学校各单位大力实施全员胜任力提升计划,注重办学效率和办学质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科研和文化传承的胜任力。二是要做好协同育人工作。要提升开拓创新意识,加强协同管理,挖掘潜力,形成合力,建立促教、促学联动机制。三是图书馆自身要善于借势发展。要主动与相关部门配合,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发挥读书育人作用。四是要与时俱进、积极引导师生开展阅读活动。他要求图书馆领导班子要研究时代发展潮流,积极引导学生、教师开展阅读活动,围绕学生、教师发展与校内各单位形成联动机制,让未来的图书信息中心成为“读书、阅网、聚人”的最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