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2015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走进图书馆 书香迎新生——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日期:2015-09-18 作者:李振龙 摄影:刘琴 编辑:李振龙


为了更好地帮助2015级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资源、服务及利用方法,全面提高信息素养,利用学校对全体新生入学教育的机会,图书馆于9月12日起,在院系领导和有关老师的支持下,在校报告厅或多媒体教室进行了31场“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于9月18日圆满结束。

李振龙主任、李东方主任、刘琴等八位老师通过利用PPT讲解,为新生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数字资源的使用、图书馆微信平台的利用等,强调了做一个文明读者的基本要求,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学会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掌握快速的学习技巧,提高学习能力。

图书馆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有着丰富的文献资源,为学生自主学习、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提供了实用而有效的平台。入馆教育使得新生对图书馆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借此进一步引导学生转变观念,逐渐适应在校生活,保持健康的个性,热爱自己的专业,树立自我学习、终生学习的观念,提高自己的信息素养,探寻精神的财富。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希望新生可以从图书馆开启知识财富之门,在浩瀚的知识世界遨游。

图书馆非常重视入馆教育工作。今年引入了新生入馆教育多媒体数据库,作为新生入馆教育的辅助形式,促进了新生在线学习和利用图书馆,深化了图书馆信息资源利用的管理模式。

下一篇: 2015年 EBSCO 数据库在线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