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图书馆首届读书宣传系列活动完美谢幕

 

12月4日晚8点,我校图书馆“首届读书宣传系列活动”总结大会暨“2012年电子资源在线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龙子湖校区第三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团委书记李尚可、学生处副处长李幸福、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系列活动主要赞助商、全体参赛学生、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三百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张清年教授主持。
       首先,张副馆长介绍了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图书馆馆长邵坚教授围绕“首届读书宣传系列活动”及“2012年度电子资源在线知识竞赛”作了总结报告。在报告中,邵馆长不仅强调了电子资源是馆藏文献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回顾了本学期图书馆读书宣传服务方面开展的七项主要工作,包括新生报到图书馆展板介绍、新生入馆教育、中科院专家学术报告、数据库宣传展板、数据库检索技巧讲座、数据库资源利用座谈会、图书馆电子资源在线知识竞赛,而且总结了新生入馆教育及首届读书宣传系列活动的五大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安排周密;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三是讲座质量高,会场互动气氛浓烈;四是读者参与面广,听众覆盖各个班级、各个专业;五是报道及时,效果明显。同时,邵馆长还代表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向支持读书宣传系列活动的校团委、学生处领导以及北京新东方、爱迪科森、智联起点等公司的区域经理表示真诚的感谢。
       紧接着,学校教辅单位党委书记史鸿文教授宣读了“2012年度图书馆电子资源在线知识竞赛”获奖名单。随后,图书馆尤琪副馆长、张清年副馆长以及来自北京的新东方、爱迪科森、智联起点三家公司的区域经理为20名三等奖获得者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及每人价值200元的奖品,并合影留念;李尚可书记、李幸福副处长为10名二等奖获得者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及每人价值500元的奖品,并合影留念;邵坚馆长、史鸿文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梁豪颁发了获奖证书及价值3000元的笔记本电脑,并合影留念。整个颁奖仪式灯光闪闪,掌声雷动,同学们都为获奖者的成功表示衷心的祝福。
       最后,主持人张副馆长由“民以食为天”、“书是粮食”这两句熟语引出自己的读书心得——“读书就是天大的事”。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张副馆长宣布首届读书宣传系列活动圆满落幕,为历时一个多月的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据悉,图书馆读书宣传工作永不闭幕。我们热切期待下一届图书馆读书宣传系列活动更加精彩!

                                                                       图书馆 李东方供稿
                                                                         2012年12月6日

 


上一篇: 图书馆新版主页发布试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