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通过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万方数据等资源库的通知

 

通过学校信息办及图书馆积极联系对接、协调,目前,已开通了我校采购的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Web of Science、EBSCO、Emerald、Springer、Elsevier SD数据库资源的校外CARSI登录访问,即用户可在非校园网环境下直接使用我校智慧校园账号密码进行上述数据库的认证登录,获得比使用VPN更好的访问体验。

万方数据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第一步:输入网址:https://fsso.wanfangdata.com.cn/,在页面上的“选择高校/机构”下拉框中选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点击“前往”

 1.jpg

第二步:跳转至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身份验证界面,输入智慧校园统一认证平台的用户名/密码(工号/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点击登录即可顺利访问图书馆订购的万方数据库学术资源啦!

2.jpg

我校采购的万方数据资源主要有:学术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中外学术会议论文、标准、专利、科技成果、地方志等各类信息资源,资源种类全、品质高、更新快,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欢迎大家使用。

 

友情小贴士:

1、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8年12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

2、如需帮助或有疑问,请联系:

图书馆,徐老师,QQ:870076037;周老师,QQ:1278635155

3、目前,大家可以打开https://www.carsi.edu.cn,点击“应用资源”,可以选择如下资源进行CARSI方式访问:

序号

服务提供商

资源列表

访问链接

备注

1.       

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cs

https://webofknowledge.com

SCI、SSCI

2.       

EBSCO INFORMATION SERVICES

EBSCO产品和服务

https://search.ebscohost.com/

外文期刊

3.       

Elsevier

Elsevier

https://www.elsevier.com

SD期刊

4.       

爱墨瑞得(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merald全文期刊回溯库

https://www.emeraldinsight.com/

外文期刊

5.       

爱墨瑞得(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merald管理学全文期刊库

https://www.emeraldinsight.com/

外文期刊

6.       

Springer Nature

SpringerLink

https://link.springer.com/

外文期刊

7.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知网

https://fsso.cnki.net/

中文期刊、学位论文等


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https://fsso.wanfangdata.com.cn

中文期刊、学位论文等

4、除了上述CARSI方式外,原来我校老师使用校外访问图书馆资源的SSL VPN方式,以及学生和老师使用的WEB VPN方式保持不变,请大家结合VPNCARSI两种方式使用。

 

关注“华水微图”,助力你的学习与科研!


上一篇: 关于图书馆开馆的说明 下一篇: 校外三种方式访问图书资源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