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员之家

图书馆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金秋九月,我校迎来了新一届的学生。随着2017级“小石器”们入学报到结束,图书馆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为了使新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及创新型学习的模式,图书馆于9月10号开始,陆续为各学院开展入馆教育讲座。此次培训在龙子湖校区和花园校区同时进行,共计30场,分批次、分时间段对2017级7000余名新生进行了入馆教育专题讲座。

图书馆对此次新生入馆教育高度重视,在馆领导的指导下,制定了新生入馆教育实施方案,精心安排培训人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李振龙主任、李东方主任的带领下,刘琴、吕桂敏、化秀玲、王哲、赵亚伟等共计7位老师负责此次培训。通过利用PPT讲解,为新生生动、详细、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数字资源的使用及图书馆微信平台的利用等,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学会获取知识的有效方法,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积累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新生入馆教育的同时,我们为了响应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首届“共读一本书”——读书笔记活动的号召,特别邀请了超星集团的培训讲师在9月11日为建筑学院、外语学院、数理与统计学院的同学们作题为《超星学习通和云舟功能介绍》的讲座。郑煜培讲师耐心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北京超星集团的公司的三大产品,文献检索平台——读秀网站、超星移动图书馆、云舟知识空间服务系统及学习通的使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到新鲜和好奇,对图书馆有了更多的期待。

入馆教育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秩序良好,有的细心做笔记,有的用手机拍照记录,有的当场关注了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充分体现了对图书馆的浓厚兴趣。新生入馆教育使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尤其是对数字资源的介绍,使同学们认识到这必将成为他们学习中的得力助手。

新生入馆教育得到了校领导、馆领导及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它的顺利开展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书馆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为学生自主学习、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提供了实用而有效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入馆教育,2017级的同学们可以以图书馆为起点,乘着书籍的方舟,在知识的海洋中扬帆起航!

2017年9月20日

QQ截图20170925160302.jpg

QQ截图20170925160310.jpg

下一篇: 图书馆召开2017年阅读推广月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