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引荐

图书馆工作职责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图书馆工作职责

图书馆是学校负责图书资料管理和读者服务工作的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统筹、协调全校的文献信息工作,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中心的作用。

2、拟订学校图书资料工作的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3、统一采集国内外文献资料,搜索与本校各专业有关的最新科技成果文献资料,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馆藏体系。有计划地进行文献资料的复审、清理、剔除、调拨和交换工作,不断提高藏书(包括电子文献)数量和质量。

4、合理组织馆藏,开展流通阅览、咨询辅导、检索教学、情报服务和馆际互借等工作,尽量提高馆藏资源利用率。

5、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图书馆工作人员政治素养、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

6、积极推进图书馆的现代化、信息化和自动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图书资源的现代化水平和管理水平。

7、负责对图书馆分馆和资料室的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8、负责全校图书情报数据的统计和有关报表的编制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 读者守则 下一篇: 图书借还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