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第三届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冬日暖阳,书声琅琅。2020118日下午2点半,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团委、图书馆主办、尚水国学社、长澜文学社承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在龙子湖校区5402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决赛共计25组参赛选手,比赛开始前,选手们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不同的声音,向经典致敬。那激动昂扬、高低起伏而充满爆发力的语调,和在音乐背景中饱含深情的朗诵,无一不展现出对经典作品的赞颂。选手们的表现松弛有度,感情充沛,抑扬顿挫,精彩纷呈,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演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比赛期间不时响起此起彼伏的掌声,同时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最后评委点评的环节中,评委们细致又独到地点评了各个选手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期间还穿插了由尚水国学社精心准备的舞蹈节目,优美的舞蹈与动情的音乐相互交织,为紧张刺激的比赛增添了几分轻松愉悦。下午4点半,随着所有参赛选手的成绩宣读完毕,经典诵读比赛圆满结束。其中,陈克倩同学的《青衣》、李嫣同学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以93分并列第一,获得一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让更多的华水学子感受到了中华经典作品的魅力,在学习经典、陶冶情操的过程中,更好的理解和传播传统文化,同时也为我馆的阅读推广工作起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让越来越多的师生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副校长王天泽带领图书馆(档案馆)一行赴夏庄村开展扶贫调研 下一篇: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一行来我馆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