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走近读者,提升服务——图书馆首届读书宣传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图书馆“走近读者,提升服务”读书宣传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图书馆 李东方供稿)

(摄影:周勇)

    为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充分体现创建教学研究型图书馆的发展理念,深度挖掘文献资源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价值,图书馆从2012年10月11日至11月30日将开展首届“走近读者,提升服务”读书宣传系列活动。

     10月11日上午,图书馆2012年读书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数据库资源利用”专题座谈会在第四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副馆长张清年、学生处副处长李胜机、2012级全体辅导员以及北京新东方、爱迪科森、智联起点等公司的区域经理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张清年主持。

     张清年副馆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读书宣传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及内容安排。内容包括:中国空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潘厚任研究员的“载人航天技术及相关应用”的专题报告;数据库检索技巧培训;网络信息资源利用培训;数据库展板介绍和有关数据库资源利用方面的有奖知识竞赛等。张副馆长表示,图书馆将真诚地邀请广大师生积极参加读书宣传系列活动,并将一如既往地以认真的态度、专业的精神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李胜机副处长代表学生处向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图书馆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图书馆首届读书宣传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来自北京的新东方讯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大客户经理侯健、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谢小鹏、智联起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龚志强,分别重点介绍了“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起点考试网”等电子资源的应用功能、服务内容和系统优势,并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各位辅导员老师的疑问。

    最后,图书馆参考咨询部李振龙主任再次强调了数据库检索应用培训的日程安排,并对辅导员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走近读者,提升服务”读书宣传系列活动,一方面是新生入馆教育的继续,为同学们进入崭新的大学生活开启了幽幽书香之门;另一方面也是图书馆和全校师生之间的对话,让图书馆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通过这样的形式,将架起图书馆与读者的桥梁,使图书馆真正实现“支持学术,服务师生,传承文化”的功能,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的图书文献信息支撑。

    据悉,在大约五十天的时间里,图书馆将开展近20场系列活动。每场活动开始前,都将发出预告,请广大师生及时查阅并积极参与。



上一篇: 中科院科学家潘厚任先生来我校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