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科院科学家潘厚任先生来我校作报告

中科院科学家潘厚任先生来我校作报告

(图书馆  李东方供稿)

   

潘厚任先生在做报告

现场听众

    10月16日下午,应我校图书馆和教辅单位党委邀请,中科院科学家潘厚任先生在龙子湖校区第二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载人航天技术及相关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副馆长张清年教授主持。

    作为我校图书馆举办的“首届读书宣传系列活动”之一的“载人航天技术及相关应用”学术报告会,是由我校图书馆与爱迪克森《网上报告厅》联合举办。报告人潘厚任先生,曾任“东方红一号”卫星总体设计组副组长,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总体部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副总指挥,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等。

    作为一位航天人和老科学工作者,潘先生从我国第一位航天英雄杨利伟2003年10月16日由太空成功返回地面为切入点,对“载人航天技术及相关应用”娓娓道来,为我校师生介绍了神州系列飞船、长征二号系列运载火箭、神八神九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的情况以及航天员的太空生活、前苏联和美国的航天历程等鲜为人知的知识。同时,潘先生还不时向同学们提出一些富有挑战性和启发性的问题,与同学们作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对于同学们的回答,潘先生诚恳地给予鼓励。当有的同学回答得比较精彩时,潘先生还十分高兴地赠送有纪念意义的徽章作为奖励。历时2个小时的报告,年近75岁的潘厚任老先生始终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而且语言幽默,高潮不断。

    最后,张清年副馆长对潘厚任先生的报告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潘先生的报告给我校师生们带来了一份集知识、智慧和快乐于一体的精神大餐,既让师生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又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与会师生深感收获巨大、受益良多。


上一篇: 图书馆首届读书宣传系列活动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