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员之家

2013年度读书宣传活动及图书馆(档案馆)职工业务培训活动启动

美好人生,始于读书

——2013年华北水电大学读书宣传活动及图书馆(档案馆)职工业务培训活动启动仪式

“书籍是精神食粮,书籍是攀登的阶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明、进步,可以用它消耗的图书信息来度量。”伴随主持人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张清年教授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华北水电大学2013年读书宣传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2013年4月11日下午,诺大的5301教室端坐作全体图书馆(档案馆)

工作人员,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读书宣传活动月的启动仪式。

首先由图书馆(档案馆)馆长邵坚教授宣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图书馆“2013年读书宣传系列活动方案”,邵馆长详细解读了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诠释了美好人生始于读书的重要性,列举了各项文化活动的内容宣传以及具体的实施方案。读书宣传活动方案的丰富多彩和切实可行,赢得了在坐图书馆同仁的热烈掌声。

其次,由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尤琪教授宣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图书馆(档案馆)“2013年职工业务培训活动安排”。为了营造书香华水,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图书馆特聘请四位专家走进校园进行专题讲座;为了进一步提高本馆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全面提升工作技能,还安排业务骨干进行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培训。

最后,由教辅单位党委书记史鸿文教授做了题为《图书馆(档案馆)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素养》的首场业务培训讲座。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使大家不仅对道德有了不少新的的理解,也对职业道德有了更深入的体验。最后,史书记总结出“爱岗敬业,读者至上,好学勤思,礼貌待人”,以此作为图书馆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美好体现,讲座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读书使人进步,爱书令人高雅,品书助人睿智。读书宣传月活动及职工培训活动已经开始,让我们大家踊跃参与,从自己开始,为创建新时期现代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相茹

下一篇: 2013年读书宣传系列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