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员之家

图书馆开展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馆员的政治觉悟、职业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在馆内营造浓厚的责任意识和学习氛围,3月23日下午,图书馆利用内务整理时间面向全体职工开展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培训,这是图书馆2017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培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史鸿文馆长作了题为“图书馆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的专题讲座,目的在于提升责任意识,规范管理,提高馆员素养,增强服务能力。史馆长从道德与职业道德、职业道德的特点、为什么要强化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图书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图书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主要规范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做了阐述,从深化服务功能和内容及提高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注意服务细节等方面对各岗位提出要求,希望图书馆不断呈现出担当、友善、亲和的交流场面和爱岗敬业、读者至上、好学勤思、礼貌服务的工作景象。

采编部相茹老师以“图书分类简述及图书排架规则”为题,为大家讲解了图书分类的目的和含义、图书分类法的概念和组成、外国图书分类法、我国图书分类法、《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介绍、图书的排架规则、图书检索的途径等方面内容。

加强业务培训不仅是促进馆员敢于担当,与时俱进,提升素养,增强能力的需要,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要求,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使图书馆的业务学习工作更加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

2017.3.24

上一篇: “谜”在其中——阅读推广月系列活动之猜灯谜活动 下一篇: 2013年度读书宣传活动及图书馆(档案馆)职工业务培训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