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员之家

图书馆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为加强图书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5月25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市消防协会刘雅楠教员为全体馆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刘教员结合大量的真实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主要注意事项、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电器设备的正确使用、高楼发生火灾的自救措施等,特别对火灾应急疏散常识、防火灭火知识、灭火及逃生必备器材、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现场演示了防毒面罩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遇到火灾时不要惊慌,要根据所学消防知识,冷静处置。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使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的认识,更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全体馆员的消防意识和消防灭火的实际操作能力。

图书馆

2017.5.26

上一篇: 图书馆召开“学科馆员工作进展情况专题汇报会” 下一篇: 图书馆开展“书”送希望——献爱心捐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