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员之家

图书馆召开“学科馆员工作进展情况专题汇报会”

2017年6月1日上午,在新校区图书馆二楼接待室,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组织了一场“学科馆员工作进展情况专题汇报会”,馆领导、各部门主任及相关业务骨干共计15人参加了此次汇报、讨论。

会议由张修宇副馆长主持。首先,参考咨询部李东方主任就学科馆员工作开展的背景以及制度的制定、省内的调研、平台的论证、草案的内容等情况做了整体汇报,突出了学科馆员的工作职责、开展基于ESI学科深度分析服务的工作设想以及到河南农大图书馆调研的具体情况。然后,参考咨询部吕桂敏老师就平台论证、草案内容做了具体介绍,重点对维普、万方、知网和湖南纬度四家服务平台的特点进行了比较。最后,在与会人员认真讨论、纷纷发表自己意见的基础之上,晁根芳书记站在战略的层面,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对开展学科服务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晁书记指出:一方面,图书馆开展学科馆员工作必须取得学校领导和院系领导的认可,要有学校制度层面上的支持;另一方面,图书馆要引进专业人才,培养壮大自己的专业人才队伍。

据悉,实行学科馆员制度是图书馆开展个性化信息服务的一项新举措,也是主动适应学校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认真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专题汇报、讨论,图书馆坚定、稳健地迈出了学科馆员工作的新步伐,对进一步提升我馆的读者服务水平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图书馆

2017.6.5

上一篇: 图书馆召开2017年阅读推广月总结大会 下一篇: 图书馆开展消防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