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利用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读秀、百链中外文学术搜索

一、数据库简介:

 读秀学术搜索是一个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它集文献搜索、试读、传递为一体,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文献传递服务的平台。其功能特色:书目检索、目录检索、全文检索,并实现文献传递功能。同时实现与图书馆纸制的挂接:即实现纸制书与电子图书的同步检索等。     它能够为读者提供325万种图书、17.5亿页全文资料、12500万条期刊元数据、20000万条报纸元数据、100万个人物简介、1000万个词条解释等一系列学术资源的检索及使用。

    读者检索任何一个知识点,都可以直获取图书馆内与其相关联的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全文、期刊全文、论文内容等。通过深入到图书目录和全文级检索,任何一个检索词句都能迅速准确的定位到该词句出处的当前页。读秀提供的参考咨询服务,通过自动文献传递,可直接将170万种图书全文等相关学术资料发送到读者邮箱,使读者零距离获取学术资源。

二、检索方法:

进入读秀首页,在搜索框内输入关键词,即可查找您要的书目和全文的相关信息。为了方便查找,读秀还提供了二次搜索,即完成第一次搜索后,在输入框中再输入关键词,然后点击“在结果中搜索”按钮,就可以在第一次的搜索结果中再次进行检索,就可以更快的找到所需章节和全文信息。如果您需要精确的搜索某一本书时,可以进行高级搜索。在检索框中可以输入多个关键字进行精确搜索。

1. 书目搜索

在搜索结果页面中,可以看到所搜索图书的简略信息。在检索结果页面右侧,显示与此关键词相关人物信息,点击相关人名将获得人物的详细信息。点击搜索结果中您想查看的图书的链接获取该书的详细介绍。点击封面图片或书名可获取该书的详细介绍。点击详细信息页面中“阅读”,可试读图书目录页、前言页、版权页、正文17页。点击页面中“详细信息”,将会看到这本书的详细信息(作者、出版社、ISBN号、主题词、内容简介等)。在主题词信息中,我们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主题词如“文学研究” 来搜索相关的图书。搜索结果页面左上方显示图书馆中的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的馆藏信息。搜索结果页面左侧显示该书的收藏情况:收藏该书的网友及专题图书馆。读秀提供了三种获得本书的办法。第一种是文献传递;第二种是阅读电子全文或借阅纸质图书;第三种是网上书店购买,我们提供了多个买这本书的网站。

2. 全文检索

检索结果将会显示所有包含关键词的章节、具体页及相关图书信息(如来源等)。点击检索结果页面中的章节名或具体页码可以阅读围绕该章节10页原文(前翻2页,后翻10页)。在图书试读页面,点击“参考咨询”获得更多图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