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校外访问资源指南

校外两种方式访问图书资源使用说明

目前,已实现了下面两种方式的 “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使用途径,说明如下:

1、Web VPN方式,学生和老师都可以使用,可以实现图书馆主页中的几乎所有资源

登录地址为:由学校网站,进入图书馆网站,用智慧校园平台账号密码认证登陆即可;或直接输入地址:http://lib.ncwu.edu.cn https://sec.ncwu.edu.cn

2、CARSI方式(登录地址:https://idp.ncwu.edu.cn/idp),校外使用知网和SCI,推荐使用这种方式。

进入后,点知网,万方,维普,SCI,EI等数据库,凭智慧校园账号密码验证后直接访问;

3、若忘记密码可自助修改,打开登录界面右下角点"忘记密码"根据提示进行自助修改密码即可。如若需要重置密码(或教师开户),可发送邮件到207@ncwu.edu.cn,附上学生证/工作证(或校园卡、考试证)和身份证电子照片(身份证号自行作马赛克模糊处理),信息化办公室安排专人,一日内进行处理、反馈;或打电话65790463咨询。

4、若学生用户提示用户不存在可反馈到图书馆(QQ: 870076037,徐老师;QQ: 33190079,王老师),由信息化办公室取得数据后批量导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