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学生宿舍上网指南

各位同学:

    首先请确定你使用的网络是学校的网络,而不是你自己开通的联通或电信网络,在两校区内使用图书馆主页中的所有数据库资源都是免费的请大家根据自己所需,选择 "拨号"或"不拨号"

1、"拨号"情况下,可以打开学校主页及图书馆主页,且能使用图书馆所有数据库,不足之处是需付网络流量费,但网速较快;

2、"不拨号"情况下,可以打开学校主页及图书馆主页,且能使用图书馆所有中文数据库及大部分外文数据库,不足之处是网速较慢(返回到学校出口服务器,识别后再出去),但不需付网络流量费;

3、有些网站对浏览器的要求不同,所以对于个别仍然无法正常打开的网站,可以多换一些浏览器试试;(根据同学们平时使用的问题来看,大部分是使用360浏览器的原因,请换一种浏览器使用看看)

4、当你使用某一个数据库有问题时,请你再去其它数据库试试,由此判断是某一个数据不能用,还是因为"不拨号"、"拨号"的原因?同时,你还可以留意一下同宿舍的同学、同楼其它宿舍的同学,是否能使用?并出现同样的问题?并把这些问题反映给我们,我们好去测试、判断是学校网络出口的原因?还是你自己使用的问题?还是我们对某一数据库设置的问题?

5、当你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时,若出现一个数据库,有的内容能打开,有的内容打不开(打不开的内容,一般是我校未采购的内容),此时,你可以去其它同类相似数据库中再去查找(例如中国知网、万方、维普),还可以用读秀、百链中外文搜索平台,通过邮箱接收的方式,获取全文;

6、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会因学校网络原因、数据库厂商原因、以及你自己本机设置等原因,造成大家在某一个时段无法使用,请同学们进行一个基本判断后,向学校信息办、图书馆反映。问题反馈的方式:

网络问题请向学校信息办咨询:

电话:0371-69127553(老校区);69310119(新校区)杨老师。

如果不能使用中国知网(CNKI)等数据库问题请向图书馆咨询:

电话:QQ:870076037,电话:0371-69127487,徐老师;

我们会认真进行跟踪、测试,帮你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网络客服方式及报障电话:

 客服电话:15638520119  线下服务时间:9:00---20:00

 故障维修QQ群: 873985422 873831431

  线下服务点:龙子湖校区 校园网服务中心(原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