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利用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万方数据资源使用指南

一、数据库简介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Wanfang Data Knowledge Service Platform)是在原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的基础上,经过不断改进、创新而成,集高品质知识资源、先进检索算法技术、多元化增值服务、人性化设计等特色于一身是国内一流的品质信息资源出版、增值服务平台。

  • 海纳中外学术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中外学术会议论文、标准、专利、科技成果、特种图书等各类信息资源,资源种类全、品质高、更新快,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 提供检索、多维知识浏览等多种人性化的信息揭示方式及知识脉络、查新咨询、论文相似性检测、引用通知等多元化增值服务。

  • 采用先进的检索、服务集群技术及高水平的技术团队,保障系统的高速稳定运行。

  • 全方位贴近用户使用习惯,丰富的人性化设计理念,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是我们提供优质服务的坚实保障!

资源介绍

  •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CSPD) (原数字化期刊群

英文名称China Science Periodical Database(简称CSPD)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纳了多种科技、人文和社会科学期刊的全文内容。与新闻出版总署认定的国内正规期刊编辑部、杂志社合作,来源权威、稳定。重视期刊的学术性,其中绝大部分是进入科技部科技论文统计源的核心期刊。

收录内容:内容包括论文标题、论文作者、来源刊名、论文的年卷期、中图分类法的分类号、关键字、所属基金项目、数据库名、摘要等信息,并提供全文下载。

资源收录: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7300余种,其中核心期刊2700余种,论文总数量达2200余万篇(截至2012年9月),每年增加约200万篇,每周两次更新。

  •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DB

英文名称China Dissertation Database(简称CDDB)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精选全国重点学位授予单位的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以及博士后报告。内容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的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 合作单位:与国内57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等学位授予单位合作,占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的90%以上,其中211高校覆盖率为97%。

  • 资源收录:收录自1980年以来的学位论文,论文总量200余万篇(截至2012年9月),每年增加约30万篇。

二、检索方法

进入图书馆主页,点击“数据库导航”。在“数据库导航”页面里点击《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栏目,即可进入《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的主页面。

 

检索步骤:(1) 确定检索字段;(2)检索年代限制;(3)学科分类限制;(4)输入检索词;(5)检索 点击“检索”按钮得出结果。(6)点击文章题目,进入页面。在此页面上,即可浏览文章的摘要、作者、期刊等文献信息。也可以查看下载或导出全文。


下一篇: 《维普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