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利用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新、老校区图书馆无线上网的使用说明

广大读者:

目前,新、老校区已实现了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同时,在图书馆内部,还免费开放了Wi-Fi无线网络服务。在阅览室,在书库,在楼道,可以用您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在图书馆的任何位置享受到免费的无线、有线网络资源服务,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一、图书馆免费Wi-Fi无线网络使用指南:
     打开WLAN(Wi-Fi)之后会开始自动搜索可以用的无限网络。在搜索到的WLAN(Wi-Fi)列表中,新校区、老校区可选择“tsg 1L,tsg 2L,tsg 3L-1,tsg 4L”中任意一个,点击“连接”,不需要用户名、密码即可登录,等到手机上出现扇形无线符号就可以无线上网了。
   欢迎大家使用并提出具体建议。联系方式:电话:0371-69127487,徐老师;邮箱:hbsy
tsg@ncwu.edu.cn

二、校园网无线网络使用指南(学生):

所有持有联通、移动手机卡的同学,在登录页面用户名处输入“手机号”,初始测试密码为“123456”,登录前请务必在登录页面右上角“自服务”项中修改初始密码。

  联通用户:持有联通手机卡的同学可直接登陆,请连接无线热点:NCWU-Unicom

  移动用户:持有移动手机卡的同学,请携带身份证到校内移动营业厅办理登记手续后可免费使用,请连接无线热点:NCWU-CMCC

  注:没有手机卡的同学,到校内联通、移动营业厅办理手机卡后可免费使用。

无线信号名称NCWU:学校将为每位同学开通以学号为登陆用户名的认证帐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认证成功后可以免费访问校内资源和学校已购外网电子图书资源及其他学习、科研资源(详见:现代教育中心主页-网络服务-免费服务资源IP列表)

注意:上网实名认证为满足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校园网实行实名制上网,账号不得转借他人。

三、校园网无线网络使用指南(教工):

1、联通\电信手机号的连NCWU-Unicom,直接输入工号,密码123456
2、移动手机号连NCWU-Cmcc,直接输入工号,密码123456
3、一个工号只能用一台设备登陆使用。

4、登陆后,右上角有自服务,根据提示进入后可进行密码修改,谨记修改后的密码。

四、客服方式及报障电话:

 客服电话:15638520119  线下服务时间:9:00---20:00

  线下服务点:龙子湖校区 校园网服务中心(原网络中心)


下一篇: 随书光盘利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