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是将用户所需的文献复制品以有效的方式和合理的费用,直接或间接传递给用户的一种非返还式的文献提供服务,它具有快速、高效、简便的特点。现代意义的文献传递是在信息技术的支撑下从馆际互借发展而来,但又优于馆际互借的一种服务。通过开展文献传递服务,不仅缓解了图书馆经费、资源不足与读者日益增长的文献需求之间的矛盾,也对教学科研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目前,我馆开通了读秀百链中外文学术搜索平台,开展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弥补本馆资源不足,多途径满足读者需求。在这些平台上进行检索,对于我校购买的资源信息,可以直接打开,未购买的全文资源,可以通过自动文献传递邮箱接收的方式,24小时左右,得到你所需的中外文期刊论文、会议录文献、标准、专利、技术报告和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料。

 注意事项:请正确填写常用邮箱的地址;图书的传递,每次有页数的限制,大约每次20至50页;若急需,可多平台去检索,多邮箱请求接收。

  同时,还请大家注意,可以加入我们的学科服务群,通过人工服务方式,通过馆际互借,资源共享等文献传递方式,获取大家所需的资源。学科服务QQ群号为: 701028374 ;微信服务群为:华水学科文献服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