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引荐

图书馆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及文明礼貌规范

图书馆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及文明礼貌规范

1、努力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在工作中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2、爱岗敬业,热爱教育、热爱学校、尽职尽责、服务育人,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教育学生,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

3、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服务热心,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

4、努力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新时期服务育人规律,改进服务方法,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5、谦虚谨慎、团结协作、尊重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自觉维护领导和同事在读者中的威信。关心集体,维护学校名誉,共创文明校风。

6、主动与教学、科研人员及广大学生读者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7、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

8、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严于律已,作风正派,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注重身教。

上一篇: 图书馆工作人员守则 下一篇: 图书馆安全防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