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引荐

图书馆阅览规则

图书馆阅览规则

1、读者凭本人校园卡进入阅览室,应遵守《读者守则》,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2、阅览室是文明学习场所,读者应自觉保持阅览室的整洁、安静,不得在室内吃东西、乱丢纸屑、大声喧哗,不准抢占座位及随意搬动桌椅,不得在阅览室内拨打或接听手机。

3、阅览室实行开架阅览,每人每次限取1册,阅毕放回原处。自觉维护书刊架位的整齐,不允许随意抽插、摆放书刊。

4、阅览室的图书报刊杂志概不外借,只限在室内阅读,若需复印,读者应按相关规定办理。

5、复印阅览室书刊,须办理登记手续,原则上在本馆复印,复印完毕后立即归还。借出和归还时读者和工作人员均应对书刊的完整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6、爱护公物人人有责,读者应爱护阅览室内的公共设施。不得在书刊上涂写、圈点、卷折,不得撕剪报刊资料或将书刊带出阅览室。

7、经出口通道时,如遇监测器报警,有关人员应主动配合接受值班工作人员检查,不应有不文明礼貌的言行。

8、为确保图书馆的安全,禁止在阅览室内任何地点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入内。

上一篇: 图书借还制度 下一篇: 图书馆工作人员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