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图书馆进行新馆“信息发布平台”技术学习、论证会

2017921日上午,在新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图书馆组织了两场“信息发布平台”技术学习、论证会,此平台是图书馆智能化管理及应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将图书管理系统、自助借还系统、门禁系统、自助服务系统、广播系统、资源应用等系统,通过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高度集成在一起,与学校“一卡通”系统联网、对接,实现图书馆业务和服务的可视化信息发布及管理,主要用于发布进馆须知、欢迎词、通知、公告、统计信息、资源展示、宣传展示、电子资源移动终端借阅、数字空间体验等内容。图书馆馆领导、部门主任,及部分业务骨干,共计16人参加了此次学习、论证。

两位技术人员从国内外LED屏、拼接屏、液晶电视屏的基本技术特点、功能、质量产品等级、系统对接、维护维修、价格预算,以及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围绕图书馆新馆建设中,与知识共享空间建设、数字技术应用与体验建设等新媒体、新技术相结合的数字阅读区、视听休闲区、互动体验区、创意服务区、数字成果展示区等信息服务空间的创意设计、应用内容及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讨论,同时,围绕大家关心的技术应用内容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大家认为:信息发布平台是数字空间服务的重要内容,由此,图书馆可以创新更多的特色化服务和体验来吸引读者,把传统的借还服务、阅览服务与新媒体的优势相结合,以一种更灵活、更创新、更富吸引力的方式,将信息服务主动推送给广大读者,让读者在更轻松愉悦的氛围里享受学习和阅读带来的快乐。馆领导总结时指出,围绕此次讲解内容,要结合这两年的学习、调研,以及新馆IC空间整体规划,重点先做好功能调整后的二层新技术服务、体验区建设方案,并在下次的会议中进行建设方案讲解、论证。

 

(学习、论证会现场)


图书馆

2017925


上一篇: 图书馆进行新馆“数字服务空间”相关方案学习、论证会 下一篇: 图书馆召开2017年阅读推广月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