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图书馆举办“维普用得好,论文无烦恼”专题培训

 

在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4月8日下午和9日上午,图书馆分别在花园校区讲堂三、龙子湖校区第四报告厅举办了信息素养系列之“维普用得好,论文无烦恼”专题培训,来自两校区的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教职工共计50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赵亚伟老师简单介绍信息素养相关知识之后,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的王海洋老师便围绕培训主题,从平台及资源简介、文献检索操作指南、期刊投稿、职称材料获取四个方面,为读者详细解说了维普数据库的使用方法。最后,根据现场观众提问,王老师还进行了操作演示。整场培训内容丰富,直观易懂,深受读者欢迎。

据悉,2021年度,以华水研究生第十一届学术论坛为契机,图书馆携手研究生院计划举办10场数据库培训,目的是提升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及科研能力,推进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的使用效率。

 

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2021-04-09

1.png

3.png

 

上一篇: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图书馆一行来我馆参观交流 下一篇: 图书馆积极参加校工会“三八”节趣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