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图书馆持续开展信息素养系列培训

 

针对研究生读者,继2021年4月8日9日两场培训之后,4月14日上午,由图书馆承办的信息素养系列之“Emerald资源使用与投稿交流”的培训会在龙子湖校区第四报告厅如期举行。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的赵亚伟老师主持培训。来自Emerald出版社的荆乐琦老师从Emerald资源介绍、数据库平台使用、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和国际期刊投稿指南四个方面,为在场听众详细解说了数据库的使用和论文质量提高的具体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拓展了知识面,在英文论文写作、英文翻译、平台操作、资料获取等方面受益匪浅。

 1.png

2.png

    4月15日下午,在花园校区讲堂三,图书馆邀请科睿唯安数据库培训师袁庆文老师,为研究生院的同学们开展了题为“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科学研究”培训讲座。袁老师从核心合集数据库、数据库平台使用、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和国际期刊投稿指南四个方面,为在场听众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使用及确认论文目标方向的具体方法,并根据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

3.png

4.png

4月21日上午和下午,“畅享中国知网,开启学术智慧”数据库培训会分别于龙子湖第一报告厅和花园校区讲堂三成功举办。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赵亚伟老师主持培训,并以自己的硕士论文写作经历引出培训主题中国知网,向研究生读者推荐了时间管理、思维导图、网络云盘等实用性软件。接着中国知网的培训师李燕萍老师从如何利用中国知网进行选题和开题、中国知网在论文开题中的应用、投稿与学术规范科普和全球学术快报APP四个方面,为听众详细解说了数据库使用及手机端校外访问的具体方法。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李老师从操作流程以及实例分析出发,做了相关解答和说明。

5.png

6.png

4月26日下午、27日上午,信息素养系列之“了解核心期刊,获取优质资源”培训会分别于花园校区讲堂三和龙子湖第四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湖南维度的洪长翔老师主讲。洪老师从数据库的优势、功能、查找核心期刊论文和快速准确检索期刊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为研究生听众详细演示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平台和Spischolar学术资源库的使用方法,并在内容中间穿插了期刊论文的相关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核心期刊、投稿选刊等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本次培训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7.png

8.png

上一篇: 图书馆举办“轻松写论文,万方巧助力”专题培训 下一篇: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图书馆一行来我馆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