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集中学习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58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集中学习。

本期读书班由图书馆馆长刘建华进行领学,主要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20211018日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的学习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以及图书馆业务和自身专业背景做了《发展数字经济、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学习分享。重点从数字经济对世界的改变、数字经济底层基础设施、核心技术、应用、治理体系以及取得的成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强调了党中央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强国、智慧社会做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同时刘建华指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数字经济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要将数字经济运用到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建设中,推动图书馆事业更好的发展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谢俊莹指出,刘建华馆长给我们上了一次深刻的党课、一次数字经济的形势政策课,一次数字网络的专业课,三课合一,体现了党的领导在各个事业中的核心地位。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在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读书班成员也纷纷表示党课非常生动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用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让数字经济更好的助力图书馆的发展。

图书馆党总支的三个党支部也分别举行了读书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持续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08194451

 

上一篇: 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大道同行》河南巡展 下一篇: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