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大道同行》河南巡展

5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刘亚菲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手稿、图片和影像资料,从《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新中国诞生》五个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回顾了1948年“五一口号”发布后,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协商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通过观看展览,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史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创立形成发展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1e0887a8e8d28f6dc62fad863ca9a5

上一篇: 图书馆工会举办“童心书香人,风华新时代”主题活动 下一篇: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