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圆满完成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4年3月,图书馆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开启了学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各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图书馆党总支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在“读雷锋故事,做雷锋好事”活动中,党员们阅读了和雷锋同志相关的书籍,共同学习了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深刻体悟雷锋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在“爱馆如家,您用我修”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为新校区图书馆四至七层的防火门安装防撞条,检查维修损坏桌椅,完成了新校区图书馆一至七层全区域防火门的防撞条安装及合页上油保养降噪工作,维修损坏桌椅共计21件。在“您捐书,我去取”活动中,第一支部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图书馆党总支“用爱心传递书香,共展华水宏图”捐书活动,共计捐赠图书115本。在“您买配件,我帮更换”活动中,有技术特长的党员为对于汽车有简单配件更换需要的图书馆职工免费提供更换服务。在“低碳环保,从我做起”活动中,党员们广泛发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大力倡议倡导“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和风气,在3月26日地球关灯日当天,熄灭不必要的照明设备及其他耗电设备,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和保护环境从己做起的决心。在“引导规范摆放车辆,共建校园文明环境”、“强身健体,助力环保”中,第三支部党员志愿者对图书馆楼前及周边公共区域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规整摆放,并对学校东墙外河道及周边垃圾进行清理打扫。党员志愿者们坚持让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志愿服务理念,持续开展“我助师生干实事,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第二支部的党员将花园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堆放的大量椅子搬运到了五楼自习室,并摆放整齐。第三支部党员志愿者对需要查询利用档案资料的师生和校友们进行帮助,耐心讲解档案自助查询机的使用方法,使其能够迅速得到自己所需资料,提高各方面工作效率。

通过此次学雷锋月活动,图书馆党总支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立足岗位职能,结合个人技术特长,延展服务半径。不仅为在馆师生解决了实际问题,更充分展现了图书馆(档案馆)人甘于奉献,爱校爱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 图书馆(档案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学校“双代会”精神 下一篇: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